申祖武副校长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9月20日上午,申祖武副校长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档案馆馆长李兆荣就档案馆整体工作思路,档案资源建设与档案业务指导、档案服务与利用、人事学生档案、档案信息化等档案基础工作,以及档案数字化、馆舍改造、档案编研、工作队伍等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专题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申祖武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档案馆的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申祖武副校长强调,档案馆要从忠诚为本、依法建档、优化服务、保障有力四个方面找准自身工作定位,要讲政治、讲忠诚,对党忠诚、对学校忠诚、对档案事业忠诚;要深入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依法做好档案工作,按法律法规要求建设档案馆;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为师生服务,为校友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要突出保障功能,加强校史文化建设,强化文化传承,为学校文化建设提供支撑。申祖武副校长强调,档案馆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档案馆主要任务,以档案建设工作模式、档案基础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年鉴编纂与档案编研、校史馆管理与校史文化建设、档案保密与安全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在把握学校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优化机制、注重实效,打造有理工特色的档案和校史文化品牌活动。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