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与传播协会成立暨校史馆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

      武汉理工大学校史研究与传播协会成立暨校史馆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于11月30日下午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档案馆副馆长黎江东,校团委、档案馆(校史馆)、协会指导老师和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协会会员代表就协会的筹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加入校史研究与传播协会以来的心得进行了分享。校史研究与传播协会是在校团委注册,由档案馆(校史馆)进行业务指导的学生社团。协会以“知校、爱校、荣校、兴校”为宗旨,以“弘扬校史文化、传承学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为目标,致力于推动武汉理工大学校史的研究与传播。2019年9月获批成立以来,协会通过招新壮大了会员队伍,并通过公开竞聘产生了第一届协会干部团队。


  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代表校团委,对校史研究与传播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科学的社团管理制度体系,推动学校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等方面对协会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档案馆副馆长黎江东代表档案馆(校史馆)讲话,强调协会要找准社团发展方向,善于学习借鉴,勇于开拓创新,要打造社团品牌活动,凸显社团特色;协会要立足校史研究与传播,努力将协会打造成服务型、志愿型、学习型的品牌学生社团。


  自2017年7月开馆以来,校史馆共接待校内外团体参观近800批次,接待参观者近两万余人次,受到校内外参观者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期间,学生讲解员和志愿者团队承担了绝大部分的讲解任务和宣传任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者。会上,档案馆(校史馆)对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勉励协会成员以他们为榜样,握好接力棒,做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