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热血铸和平 丹心立丰碑——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档案馆党支部于12月17日开展了“热血铸和平 丹心立丰碑——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这场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反映了这场战争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支部党员带着崇敬之情,重温了70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观影过程中,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向革命先烈致敬,同时,我们更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安定,不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