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灭火实地演练

       为加强学校档案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馆人员对火灾的预防和应对能力,确保馆藏档案的绝对安全,11月25日下午, 档案馆请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易军科长作了“初期火灾的处置与安全疏散”的讲座。

      易军科长运用多媒体直观形象的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报警、扑救、疏散、逃生的方法。介绍了当前火灾呈现大空间立体化难扑救的特点,烟雾是火灾第一杀手。重点介绍火灾初起阶段,怎样报警疏散,怎样就近取材灭火,怎样自救与逃生。最后就怎样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地现场演练。档案馆所有人员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面对熊熊大火,拔掉保险销,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对着火焰根部喷射。全部人员参加演练到位。

      学校档案馆是学校防火安全的重点单位,档案馆非常重视安全教育。要求每一个职工要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做到“预防在前,学习在前,预案在前”。懂得预防火灾措施,懂得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

      这次学习和演练,从消防意识到消防能力的提高,对每一个职工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实践。从实战出发,防患于未然。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