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奔走,老同志为校史馆广收资

      我校校史馆建设自启动以来,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且紧锣密鼓地展开。校史馆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学校的诸多方面,尤其是合校前的部分,时间久远,部分时期资料有限,因此,要做好校史馆建设工作,离不开校内外的广泛支持。

       校史馆合校前部分内容的建设工作,得到了部分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在原武汉工业大学校史资料与实物的收集整理过程中,邹玉生、杨均平等同志提供了巨大帮助。邹玉生同志对原武汉工业大学的历史及档案工作都非常熟悉,在对档案馆中史料挖掘和实物梳理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杨均平同志因其对原武汉工业大学历史和老教工的熟悉而在收集口述资料和个人收藏实物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李新、吴建锋、吴永富、孙淑珍、梅春生、司徒镇威等也提供了原武汉工业大学相关的校史资料或实物。

       在原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校史资料与实物的征集过程中,朱孙富同志发挥了重要作用。朱孙富同志在原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工作生活了几十年,既熟悉历史,也熟悉老教工,他自发地为原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征集工作提供帮助,主动地与老教工联系,劝说相关老教工积极支持校史馆建设工作,征集到了一大批校史资料和实物。此外,朱国伟、沈煇、戴天植、高孝洪、蒋国仁、萧汉梁、王呈方、陈明昭、彭缨、徐长生、孙德华、李志清、许昌如、叶鼎盛、朱之垣、舒华岱、王德恂、郑楼先、俞进学、肖先镛、陈颂、李云、陈炳光、羊松衡、明仁雄、孟宪法、刘永健、牛求煌、翁长俭、刘传芳、刘世凯、陈慕忱、王亭山、关伯陶、林发森、李之义、黄庆、谢家玲、王世赏、毕欣等也提供了原武汉交通科技大学相关的校史资料或实物。

       原汽车工业大学校史资料与实物的征集,离不开梁汉林、答朝仰等同志的大力支持。梁汉林同志和答朝仰同志都是原汽车工业大学退休干部,答朝仰同志还是原汽车工业大学最早的一批本科毕业生之一。他们两位老同志对原汽车工业大学十分熟悉,为原汽车工业大学校史补充了大量资料,明确了部分时期的史实。此外,他们还运用其在老教工中的关系网,多方奔走,联系相关人员和部门,征集了一批极具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和实物。此外,姜奎华、陈唐民、贾云福、闵嘉国、李必强、齐涤生、黄畴、程济民、王崇奎、董玉勋、李道银、曾宪德、杨德同、侯玉英、武英林等也提供了相关的校史资料或实物。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