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图史》出版

  在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武汉理工大学图史》正式出版发行。

 《武汉理工大学图史》以校史馆布展为基础和蓝本,分为上篇和下篇,以四个章节分别展示了原三校和合并组建后的武汉理工大学发展历史。原三校部分主要追述学校起源和发展历程,展示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武汉理工大学部分主要叙述学校合并组建后至2019年的重要事件和重要成果,展示学校为全面实现“两个一流”战略目标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武汉理工大学图史》使用历史图片和档案史料900余幅(份),融文字、图片和档案史料于一体,以图说史,以图述事。在编纂过程中,以馆藏档案史料为依据,多方面搜集史料,拾遗补缺,甄别考证,力图让《武汉理工大学图史》在内容展示上更丰富准确。在设计风格上,《武汉理工大学图史》追求古朴典雅、厚重大气,突出历史内涵和设计美感,展现浓郁的人文情怀和历史文化特色。

   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旧文物,它们是学校百年历史的诉说者、见证者。百年校史,鲜活如是,丰富如是,厚重如是,百折不挠之精神意志、追求卓越之胆识气魄、育人为本之办学理念、跨越发展之雄劲力量皆融聚于此。《武汉理工大学图史》所展现的历史必将穿越时光,显示出不惧岁月侵蚀的强大生命力。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