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

        5月29日下午,学校第二次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清杰,副校长严新平,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档案馆有关人员列席。会议由严新平副校长主持。

严新平副校长和张清杰校长参会发言

   会上,委员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文件。档案馆馆长李兆荣汇报了学校第一次档案工作会(2012年召开)以来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分析了学校档案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今后工作的发展目标。在听取了档案馆馆长的汇报后,各委员单位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今后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和档案业务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委员单位认为档案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真实记录,档案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息息相关,应该加强档案馆的指导和管理职能,档案馆馆舍应相对集中,利于档案查阅利用和安全保管,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和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指导等。

  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张清杰对档案馆在条件艰苦、投入较少的情况下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感到欣慰,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张校长指出,档案工作的水平体现着学校的管理水平,学校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也体现着学校对办学历史、文化积淀和资源建设的重视程度。“十三五”期间档案馆馆库及办公用房至少要实现相对集中,档案数字化建设要纳入学校数字化建设整体规划,纳入数字化建设专项,要研究学校档案工作考核体系,要加强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学校各类档案特别是重要档案要及时收集归档。

   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的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开创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起了很好的指导和鼓舞作用。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