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办理档案查询与利用业务的通知

各位师生、校友及相关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学校仍实行封闭管理,档案馆查询与利用服务以在线受理为主,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请提前预约办理时间,并自行联系所在学院或部门办理校园出入证明。具体安排如下:

 

一、综合档案业务:

 出国成绩的翻译、审核,成绩单、录取名册、四六级成绩证明、学历学位证明等的开具、邮寄,学历学位的查核等业务,可以通过我馆网站http://arc.whut.edu.cn/的“快速服务通道”进行登记,或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武汉理工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在“利用服务”版块进行登记。

 

档案借阅借出和其他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除在以上渠道进行登记外,还需电话预约办理时间。

 

相关业务咨询与预约请联系027-87877036(电话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arc@whut.edu.cn。

 

二、学生人事档案业务:

①档案去向查询:登录我馆网站http://arc.whut.edu.cn/“快速服务通道”版块的“毕业生个人档案去向查询”入口进行查询;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武汉理工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在“利用服务”版块进行查询;电话联系027-87858391027-87662436进行查询。(目前研究生可查2010年至2018年毕业的学生档案去向,本科生可查2002年至2018年毕业的学生档案去向)

 

②档案转递:疫情期间,我馆只针对有特殊需要、或急需办理档案派遣的同学办理转递业务。该业务需提前预约办理时间

       学生本人来档案馆办理的,工作人员核查学生档案里的材料是否完整,如果派遣证过了两年有效期,就需要学生提供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调档函;

      若学生本人无法到档案馆办理,须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要写委托函说明原因,然后将委托函、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调档函原件交给档案馆。

 

③政审:目前仅提供远程查核,即用人单位将公函(扫描件)、政审内容表格、收件地址发送至电子邮箱dag@whut.edu.cn,我馆工作人员根据需求查找档案里的信息进行填写并加盖公章,邮寄至用人单位。

 

④相关业务咨询请联系027-87858391、027-87662436 ,电话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⑤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请通过联系电话提前预约办理时间,并联系所在学院或部门自行办理校园出入证明

 

档案馆

2020年4月15日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