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史溯源专家论证会举行

       2019年12月2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校史溯源专家论证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高校校史研究专家出席。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刘春江,党政办、宣传部、档案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理事长、兰州大学教授张克非主持。

        王乾坤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们亲临学校指导校史溯源论证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档案馆馆长李兆荣作了《武汉理工大学校史溯源论证报告》,从校史溯源的史实基础、同源高校的溯源先例、校史溯源的学理依据、校史溯源的社会认同、校史溯源的政策依据五个方面对学校发展的历史起点进行了研究和论证,在尊重史实、实事求是的前提下,提出了“1898年湖北工艺学堂的创办可以作为武汉理工大学发展的历史起点”的观点。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根据高等教育史相关理论和成果对我校校史溯源进行了系统的论证,一致认同“把武汉理工大学的办学起源上溯到1898年成立的湖北工艺学堂,具有史料支撑、历史依据,是可行的、成立的”的论证结论。

  王乾坤副书记和刘春江副校长表示专家们的论证结论充分肯定了学校校史溯源工作,为推进校史溯源工作提供了学理依据,学校将结合专家们的论证结论进一步做好校史溯源的宣传和沟通工作,在校内外形成对学校历史起点的广泛认同,增进师生校友知校爱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全校上下荣校兴校的使命感和凝聚力。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