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史为纽带, 建交流新平台 ——校史馆暑期接待校友及相关单位人员参观

Image removed.

       校史馆自2017年7月1日正式开馆以来,在校内外引起了极大反响,除学校领导和师生外,不断有校友和校外人士参观,暑假期间也有部分校友和校外人士参观校史馆。

       暑假期间,原武汉工学院60年代校友、原北京建筑工业学院60年代校友、原武汉工学院会计学93级校友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通过系统性的图文、实物资料和艺术性的表现手法,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引起了校友们的强烈共鸣。而校史展览中校园文化与生活部分,更是勾起了校友们的青春回忆,校友们纷纷称赞校史馆保存了他们的美好记忆。

Image removed.

       沈阳建筑大学工会代表来校参观校史馆,调研校史资料整理和校史馆建设工作。沈阳建筑大学与我校有一定的历史渊源,两校校史内容有一些交集。通过参观,沈阳建筑大学工会代表对我校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同时也了解了校史馆建设工作的特点和经验,他们希望今后两校在校史工作中加强交流与

Image removed.

合作。

        广东海事局派员来校调研海事教育相关历史的

研究与整理工作,并参观了校史馆。我校历史上的河运海运教育与研究工作有着较为突出的成就,在我国海运教育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校史馆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对其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为广东海事局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和资料。

        校史馆自开馆以来,接待了校内外近800人次参观,得到校内外的肯定,成为学校重要的文化地标。校史馆将不断完善开放制度,做好服务工作,发挥传承校史、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窗口作用。

分类标签

联系我们

保管利用室:027-87877036
学生档案室:027-878583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

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微信公众二维码